研討會/講座

➲經理人加速器系列講座#8 - 讓商業思維在組織內普遍落地
錄影回放:https://youtu.be/5dwh0nQmU5I

▌前言
如果你在生活或工作上,有發生過以下這些情形,那麼這場講座就是為你舉辦的:
* 開年度策略目標會議時,不同部門都在各開各的,無法拆解或串連彼此的目標,提出可靠和有效的策略來。
* 公司制定完戰略,但部門卻無法提出戰術,達成目標只能靠運氣和看天吃飯。
* 定完年度目標後,只能按著初版計畫執行,市場發生變化時,卻沒有應變的能力。
* 公司沒有標準作業流程和組織運作能力,當出現人員流動、工作輪替時,工作成果產出會有很明顯的品質落差。
* 每天的工作都不具確定性,不知為何而做,也不知道做完後要期待什麼,總是有做就好,卻無法對最終結果負責

上述這些問題都很嚴重,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影響,而看以錯綜複雜的問題,其實成因都是同一個-同仁們缺乏商業思維。

我們一般會說,商業思維是一種全局觀,指的是我們對產業/市場/企業/產品/客戶有更全面性的理解,所以在工作中,可以更快更好地找出更有價值和成果的方法來。
而有符合商業思維的工作方法,具體來說,會是由以下四種能力所建構而成的,這四力是數據力、策略力、營運力和敏捷力。

數據力讓我們能夠深度理解公司各種數據脈絡,診斷經營現況,找出問題徽結點。
營運力則是能去建立制度流程的系統化能力,同時有效提高做什麼得什麼的確定性。
策略力讓我們更全面的了解公司的商業模式,能判斷產品服務的定位與優劣勢,有計畫的制定策略達成最終目標。
敏捷力則是要在身體流著敏捷的血液,隨時找出更有價值的任務來優先執行,持續為公司創造更高價值。

這場講座會詳細的解析何謂商業思維四力,同時我們要怎麼把商業思維落地到組織中,讓每一個夥伴都能用商業思維來解決問題,克服挑戰。

▌這個講座適合誰來參加
1. 想更了解何謂商業思維
2. 想將商業思維運用在職場中的工作者
3. 想把商業思維導入組織的老闆、高管
4. 吸收新知、增廣見聞的學習者

▌參與這場講座,你將學會
1. 何謂商業思維?
2. 什麼是商業思維四力?
3. 商業思維如何在組織中落地應用?

這是商業思維學院,經過將近三年與軟體、電商、製造、餐飲、遊戲、教育等各行各業,不同職能的同學共同學習實踐後進化版的商業思維,能讓你輕鬆地將商業思維運用在工作中。

▌活動資訊
時間:111.09.07 (三) 1900-2030
型式:免費 ( Google Meet )
講師:黃呈智營運長|商業思維學院

現任:
營運長|商業思維學院
主理人|商業開發學程

過去:
10+ 年數位與網路產業相關經驗
待過數千人大企業,也待過 10 人小新創
負責過 200+ 萬會員的網路平台,6 年從產品經理到營運副總,
還有一段從 0 到 1 的內部創業經驗。


🔥快速報名:https://reurl.cc/ZA78nW
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