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講座

➲傑出經理公益講座#2   後疫情時代企業的韌性、挑戰與機會
錄影回放:https://youtu.be/9oGakBIauH0

2021上半年台灣製造業一度樂觀景氣,不顧毛利風險搶料出貨,長短料嚴重。
惟2021下半年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擴張速度明顯放緩,部分電子零組件價量皆下修。
惟中國大陸能耗雙控再推升原油、塑化價格大幅攀升與波動。
面臨成本驟升與通膨憂慮之際,國際預測機構卻同步下修美、中及越南等國經濟成長率。
為降低庫存積壓與價格波動風險,經理人積極調整存貨結構、下長單緩拉貨及策略性接單篩選客戶。
內需導向之台灣非製造業受疫情衝擊,加速轉型、營運成本攀升之際
薪資調整將如何影響營運策略與2022年產業展望?

疫情對全球供應鏈造成衝擊,幾乎整個2021年都遭到波及。
在新冠危機爆發初期經濟下滑後,許多產業已經大幅刪減預估數字,當客戶需求急速回升時,又讓他們措手不及。
過2年的供應鏈中斷和短缺後,企業在2022年會面臨哪些風險,在後疫情時代的未來能夠如何解決?

全球斷鏈風險已成為跨國企業永續經營的全新議題
然而面對目前日益增溫的中美貿易戰、區域政治經濟間之衝突,台商應重新檢視其產品及產線之所在國是否受到各國貿易措施影響,並提前規劃公司短、中、長期之業務策略與供應鏈

如何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是全球企業最關切也最迫切的課題。

講師:白宗城 /達勝科技 總經理 & SMIT 顧問
時間:111.06.22 (三) 1900-2030
型式:免費 ( Google Meet )

快速報名:https://reurl.cc/ZA78nW

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