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講座
各位會員,大家好!
 
跨領域學習講座系列49「減壓生活禪」
 

即將於109年12月23日(三)下午18:00-20:30舉行

~歡迎踴躍報名~

 

finger1線上報名網址finger2

 

(本次演講免費,請12/16線上報名,報名額滿為止。本會承辦人唐小姐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秘書處  敬邀

==========       ======

一、演講摘要:

我們一輩子追求的是「我的地位」,「我的財富」,「我的享受」,那麼我是誰呢?被不自主的情緒主宰著,我們的心情受環境的轉變而波動。其實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如果念起即覺,覺之則斷,就較能避免情緒的干擾。覺知是舒煩減壓的核心工程。在日常生活中從一般的隨機式的覺知,培養出自主且持續的覺知,才真正做得了自己,情緒來的時候,能夠快速覺察到情緒,進而使情緒出現的頻率越來越低,持續的時間越來越短。
本講座介紹動與靜兼備簡單的禪修方法與觀念,在生活中時時從制心一處到空觀默照,喝口禪茶、吃頓禪飯,聽水、聽風、聽鳥、聽音樂,處處享受簡單豐富的禪的安詳和喜悅。

二、講師介紹:

 陳武雄博士(美國依利諾大學農經博士,前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

詩人(筆名陳填),發表過《乘風而來,隨浪而去》等4本詩集,入選年度詩集的作品: 有〈一甕酒〉等四篇。
2012年裸退後專心學佛修禪,曾為法鼓山八式動禪師資培訓總召集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擔任理事長6年。
現為祖師禪林(創辦人果如法師為法鼓山聖嚴法師大弟子)特聘講師,負責帶領減壓生活禪。並配合法鼓山護法體系到處分享法鼓山八式動禪及生活禪之體驗。
2020年7月出版《減壓生活禪》,9月已4刷。

三、講座資訊:                           

1.報到時間:109年12月23日(三)下午18:00(敬備簡餐招待)

2.演講時間:109年12月23日(三)下午18:30~20:30

3.演講地點:園區公會二樓203會議室(竹科展業一路2號2樓

4.停車地點:汽車請停會本部左側公有停車場/機車請停機車停車場

5.主辦單位: 科學園區公會

6.共同辦理單位: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外貿協會新竹辦事處、中國工程師學會新竹分會、工研院院友會、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研院、預見科技桃花源團隊

四、敬邀會員廠商高階主管、理監事、委員會正、副召集人、各委員會委員、員工等各受邀單位踴躍出席。

【請珍惜免費講座資源,如報名後無法出席,請務必提前一天告知取消;未取消且當天未出席者,將取消後續三次活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