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對象
新竹企經會會員聯誼委員會 提醒您~
 
麻疹宣導:
麻疹是透過空氣傳播,傳播距離超過1公尺,甚至有研究指出患者即便離開空間,麻疹病毒仍具一段時間傳染力,感染者在發燒前就有傳染力,根本不知自己是病人,導致傳染力強,症狀包含咳嗽、結膜炎跟流鼻水,之後會出現紅疹,若併發腦炎,嚴重可能致命或影響智力。麻疹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有效預防,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請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過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赴流行地區前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須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出發2週前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1劑疫苗。
 
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