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超級業務員】

這篇文章是節錄《從決策到妙策》

>大約在一九七○年,康寧公司剛剛推出一種打不破的安全玻璃,曾派出多位推銷員去推銷這種新型玻璃。大家推銷的成果都不很突出;只有一位推銷員的業績特別好,比別人多了十幾倍。在年終業績表揚大會中,別人問他如何創造業績,他說:「由於我們康寧安全玻璃的特點是打不破,因此我每次去推銷時,就會帶一支鐵鎚,當著顧客的面,敲給他看。顧客覺得很驚奇,訂單便不斷地湧來。」 

聽到他的方法,大家都覺得很新奇,爭相仿效,公司便買同樣的鐵鎚,送給推銷員,每人一支,以便大力推廣。但奇怪的是,那位推銷員的業績仍然遙遙領先,再度得到年度業績表揚。

別人問他原因,他說 :「我知道大家會模仿我以前的方法,因此我必須改變方法。以前是我打給顧客看,現在我讓顧客握著鐵鎚自己往玻璃上敲,如此顧客就會更相信我們的產品了。」 

﹒﹒‧°∴°﹒☆°.﹒‧°∴°☆.﹒‧°∴° ‧°∴°﹒☆°.﹒‧°∴°☆. 

故事中,當一般的業務員口頭介紹安全玻璃時,這位超級推銷員善用「交換原理」用鐵鎚敲打玻璃給顧客看(介紹方式的交換),無形中打開了顧客的習慣領域。他知道第二年大家都會仿傚他,且久而久之顧客會失去新鮮感。於是第二年他再次使用交換原理(角色交換),他讓顧客自己打,這下又超出顧客原來的習慣領域之外,自然能夠再度吸引顧客的注意和共鳴。

文章來源: 《從決策到妙策》游伯龍、黃鴻順、陳彥曲 著  2015.09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