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不可輕乎的心臟病發警訊 

新竹企經會會員聯誼委員會 提醒您~
資料及文章來源:Care Online照護線上 連結網址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心臟病是常見的問題。如果心臟跳動快、做工強,心臟對血流及氧氣的需求量變高,但冠狀動脈卻受到阻塞、變得狹窄,讓血液及氧氣難以進到心臟,造成心肌缺氧。

心肌缺氧會造成患者不舒服。不幸的是,常有人忽略了心臟病發警訊,而錯失搶救心臟的時間。今天就來請大家留意並認識這些症狀。

最常見的心臟病發警訊是胸痛。這種痛是種被緊擠壓縮,或被重物壓住的痛感,常在出力工作、情緒起伏、飽餐一頓等時候發生。

痛覺也可能延伸到脖子、下巴、手臂、肩膀、背部等處,患者可能覺得喘,愈來愈喘不過氣。

有人則是會覺得噁心想吐、頭暈目眩、和不自覺的冒著冷汗。

若停下手邊費力工作或緩和情緒之後,這些不適有機會消失。

然而要提醒大家,女性患者心臟病發的症狀比較不典型。所以要注意下列警訊。(若以下警訊在短時間內反覆發生,最好記下症狀出現的時間點,及當時正在從事的工作或情緒,並尋求醫師協助評估是否有心臟疾病的可能。)


警訊一,就是這陣子疲累程度非比尋常。

作與平時一般運動量的運動,卻覺得累到不行。

甚至明明沒有活動,還是感到萬分疲憊,躺下休息也不見好轉,難以入睡。


警訊二,冒冷汗和喘不過氣。

可能發生在平時根本沒跑步或激烈活動時,卻突然喘不過氣,冒了一身冷汗,躺下反而更嚴重。


警訊三,感到手臂痛、背痛、下巴痛、頸部痛

這種痛不像肌肉疼痛有個痛點,也可能在沒出力運動時就突然痛起來,可能兩側手臂都在痛(男性患者較常只痛左側),而且可能會在半夜痛醒。


如果有以上症狀但不嚴重,可考慮至診所向醫師請教。若是胸痛嚴重或呼吸困難,則得趕快到急診!最重要的是,要記得以上需警覺的症狀並求救喔!(搶救心臟 – 狹心症與心導管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