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高效能人才培育班 課堂隨記
日期:20150119
一、助教整理筆記:

1. 電網-用進廢退 (常使用光明電網的重要性)

2. 如何養成習慣-勉強自己做自己平常不習慣做的事情(擴展習慣領域)

3. 用出來才是真功夫

4. 常常欣賞、感激、讚美自己身邊的人

5. 有時候主管自己也沒有好好利用正向思考的能力

6. 影響主管的方法?

7. 孩子管教- 恐懼or讚美or獎勵

                  愛>責備就會有好效果?

                  用長板補短版

8. 多觀察自己部屬的短處,並幫助其改進

9. 妳的認為造就妳的成為

10. 千萬不要期待用相同的自己,得到不同的未來

11. 人的使用手冊-智愛行 (找到關鍵的下手處)

智: 會 熟練 精通

愛: 需要 想要 熱愛

行: 有做 做完 做好

12. 如何取利弊害-能役物而不役於物

ex:好主管vs沒有能力的主管

13. KPI

14. 高效能人才 a.目標設定(做對) b.do th right things right(做好)  c.時間精準度高

二、學員的分享:

1.不罵小孩(完成70%)

2.解構智慧 (完成70%)

3.邀老公看電影 (100%達標)

4.每天都寫下一件感恩的事情(完成100%)

5.改善和兒子間的關係、要他決定要籃球還是要足球? (100%達標)

6.談成訂單(2/9再確認)

7.每天大笑三次(完成80%)

8.每天都做軟身操,並在下次上課教大家做(完成80%, 2/9 教大家)

三、作業項目:
四、提醒事項:
五、其他:
六、助教心得:

這一次上課有個最讓我映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在上課時的氣氛與我在學校上課時完全不同,大家都很熱烈地提出自己的問題與觀點、積極的參與討論。在大家討論的過程中,小孩的問題一直被提了出來,在這方面,我覺得某位學長(抱歉忘了是誰)提出的寫小卡片這個方法真的很不錯,因為寫小卡片的話就比較能把平常說不出口的關心和愛好好的表達;更重要的是,卡片是可以保存起來的,當以後看到了這些卡片時,就能回想到當時爸媽的關心!

                                助教:沈雋恩/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二年級生


這次上課與以往在學校與大學生們上課最不同的地方是,學員們都很積極地就上課內容提出自己生活中的例子,包括自己的成長歷程及自己對孩子們的教育,也熱烈地對上課內容及講義提出指教,例如對「智慧」的定義,及智能中的「一般能力」應改為「共通能力」較精確。收穫除了把習慣領域系列課程再複習一次外,還有發現企業人士與學生在思考方面的落差,在學校上課時,大家從來不會對老師上課的內容及講義內文提出質疑,有歷練的企業人士們卻會提出自己的經歷來與老師的授課內容作比較,還有因為企業人士們思考得夠深入,所以能

對講義內文中不夠精確的定義提出改善建議,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想過的,讓我覺得自己平常的思考層面實在太淺了。期待下一次上課看到學長姐們的腦力激盪,並期許自己的思考能夠跟上學長姐們!

                              助教:吳岱恩/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二年級生


常常我們都忽略了身邊值得被我們感謝的人、事、物,而把一切的事情都視為是理所當然的而不自知,這是一個警訊,有智慧的人會時時刻刻的和自己對話,了解自己有哪裡能夠做得更好,每天都觀察自己的潛在領域是否有不完整的地方,例如:每天一早起來,發現早餐居然都已經神奇的被準備好放在餐桌上了,常常我們沒有多想,坐下來,打開電視就開始吃了,但是如果換個心態,把早餐當成極為珍貴的大餐在享用,那麼這一天的開始,是不是能多增添點喜悅,並且也讓為你辛苦準備早餐的人的附出有了回報呢?

我認為,警覺是智慧的開端這句話的意義在於,如果能時時刻刻的反省自己上一秒所做的決策,那智慧也會跟著時間的推進而慢慢有所成長。希望自己也能學會多多善用這些工具,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助教:林冠廷/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學系三年級生

七、課堂照片: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