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眾所期待『愛樂委員會』成立了!

    音樂,可以刺激大腦的活動,帶來創新的靈感,而正能量的音樂,對於身體健康是有所助益的,特別是能激活大腦、改善睡眠、減輕壓力,並增強免疫力,也為科技人才挹注創造的原動力。

    因為這樣的初衷,『愛樂委員會』正式成立了,我們希望讓所有喜愛音樂且熱忱利他的音樂人共聚一堂,建立一個分享與共學的愛樂社群。因此透過這個委員會,我們將積極推動許多的活動,讓所有的愛樂者可以透過一場場的活動參與,認識音樂、愛上音樂。

    原則上每月將舉辦一次音樂活動,透過音樂講座、互動式音樂會、戶外音樂體驗等活動,讓大家有認識音樂的天地、讓大家接近音樂,並且讓音樂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from 愛樂委員會主委  邱媛美

 

2016年10月  愛樂活動系列1

2016音樂講座/互動式音樂會

講 題:古典音樂並不遠


時 間:105.10.16(日) 14:00~16:30
地 點:凱薩樂器 (新竹市北大路150號2樓)

參加費用:100元/人

(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名,請於10/12前報名)

報名請洽: 新竹企經官網「活動報名」

聯絡窗口:戴銀幸 0927-580595/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題一:音樂講座

講 師:張嘉恩老師

說明:
1.與音樂成為好朋友
2.音樂元素的探索(例如音高、節奏、音質......)
3.認識樂器家族(包含樂團的編制)
4.簡單的曲式
5.小小音樂史
6.音樂會的禮節

主題二:互動式音樂會

演出單位:新竹愛樂男聲合唱團

新竹愛樂男聲合唱團(“愛樂男聲”)前身是中華基督教信義會新竹勝 利堂男生四重唱,1990年10月組團受邀清大文化公園紀念92地震慈善音樂會整場演出,同年並獲得新竹市合唱比賽特優第一、台灣區音樂比賽亞軍。成立十餘年來維持A Cappella小團編制,成為對合唱藝術懷抱著高度熱情。曲目以無伴奏歌曲為主,活潑莊嚴兼具,涵蓋中西宗教歌曲、藝術歌曲、Barbershop、民歌、音樂劇、通俗歌謠等。
歷年來愛樂男聲與國內外合唱團體舉辦多場演唱會,也參加慈善公益邀演活動或商業演出,如IC之音國際音樂節、紀念鄧雨賢音樂會、海峽兩岸合唱節、彌賽亞音樂會、台灣燈會、客家宣教神學院建校募款音樂會、Good TV經典音樂和錄影等。

2016年第四季活動預告 (於規劃妥後,另文公告報名)

1.戶外音樂體驗 :日月潭花火節 浪漫音樂詩人-作曲大師 李泰祥主題音樂會

  時間:105年11月12日(六) 19:00~21:00 

2. 音樂講座/互動式音樂會

   時間:105年12月17日(六) 14:00~16:30

   講師:姜宜君老師

   講題、場地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