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各位會員,大家好 !

2016會員大會順利圓滿完成,謝謝大家踴躍出席!

大會中專題演講[科技城的浪漫密碼],黃方亭老師特別將分享內容之精華,再整理出文字稿如下文,以回應聽眾的期望。本會特此轉知大家。

關於黃老師提出的「一日音樂旅程」,經取得黃老師同意,針對有意願嘗試「一日音樂旅程」會員,特別提供個別閱聽提問的服務如下:

  1. 參加者填寫閱聽感想心得,次數不限。 (詳附件)
  2. 針對閱聽感想心得,由黃老師給予個別回應。
  3. 服務期間: 2016/12 ~ 2017/02。
  4. 名額: 30位。 

有意願嘗試者,請上網報名,12/15截止報名 或 額滿為止。

秘書處  敬上

*************************************************************************

來自黃老師文稿     2016_12_01

 

Dear企經會的朋友,

上週五2016/11/25年度大會開懷歡唱 “O sole mio” 的歌聲猶在耳際共鳴;是否,你已開始了一日的音樂旅程了?

上週,我們探討的浪漫密碼Code Romantic解密的3把金鑰:

 

I.     Romantic = Humanic,回歸人性的本質

       Be true to your hear beat,從心開始,起心動念 ~

II.    美感經驗 Aesthetic Experiences

III.   Passion,Dream,熱情、夢想 …

 

Challenge the Impossible,甚至,知其不可而為之

 

浪漫密碼金鑰 I

解密Romantic = Humanic兩個英文字,都以自man,人為核心。回歸人性的本質,Be true to your hear beat,從心開始,我們傾聽內心的聲音,發掘心的觸動與方向。這是第一種層次的浪漫,起心動念的浪漫。

浪漫密碼金鑰 II

音樂是抽象的藝術,乘載許多文化的符碼。無論是音樂模型Patterns in Music或是音樂意涵Meanings in Music,小從五線譜的豆芽菜,到整體的音樂感受與相關聯的記憶,都會隱含著文化的特殊經驗。

歐洲的浪漫主義著重以強烈的情感作為美感經驗的基礎,承認人性情感、歡欣鼓舞、不安及驚恐等情緒。很多時候人的內在感受,言語無法表達,卻是透過藝術或音樂才能深深和自己對話。情緒才得以抒發,超越,甚至有種靈魂被洗滌的感覺。

面對音樂或藝術,我們有如啟航一趟旅程,離開熟悉的文化與思考系統,同意讓自己去經歷陌生與未知的文化,過程中伴隨著的是一種感官與心智的重新解構。這種層次,自我文藝復興與自我重新創造,是特殊的美感經驗,是一種超越性的浪漫。

浪漫密碼金鑰 III

熱情、夢想? 甚至,知其不可而為之?

從小學習拉小提琴的愛因斯坦曾說:「假若我不是物理學者,那我可能會是音樂家。」愛因斯坦深受音樂作樂的美好,享受並遨遊在廣闊的想像空間,作了許多的白日夢,有感而言: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愛因斯坦,正是美感經驗,激發想像力;想像能量,孕育創造力的最佳代言人。

不管你在生命的哪個時間點,檢視自己這一生的熱情、夢想,…. 什麼是必須挑戰的,值得冒險革命的? 還有沒有足夠的想像力去激發生命的火花? 而那些想像力怎麼來?? 如何達到那開拓新天地的境界? 追隨或擁有這種過程,是第三層次的浪漫,是刻骨銘心的浪漫。

邀請大家,一起來啟動「一日音樂旅程」,從每一個新的一天透過閱聽音樂來體現、並解密屬於自己的科技城浪漫密碼。

                                     

黃方亭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