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評審辦法~
1.評審委員由主辦單位聘請。
2.評分標準及重點:
 a.探究方法與資料統整呈現 (比重35%)
    指採用的探究方法與作品主題的密切相關度;蒐集資料的深廣度,以 及完整性;資料統整呈現方式,容易理解問題脈絡或社會現象。
 b.針對參賽主題的類型,選擇下列一個方式來評分
   b-1:提出改善/解決方案的創新性(比重25%)-指經由團隊腦力激盪等過程,提出具創新的方案。
   b-2:提出假說的創新性(比重25%)-指經由團隊腦力激盪等過程,提出具創新的假說。
   b-3:提出詮釋的創新性(比重25%)-指經由團隊腦力激盪等過程,提出具創新的詮釋。
 c.針對參賽主題的類型,選擇下列一個方式來評分
   c-1.提出的改善/解決方案,經試行後具有需求性(desirability)/可 行性(feasibility)/存續性(viability) : (比重25%)-指方案對使用者有價值,且利用現有 技術或方法可實施,同時使用者願意持續性使用。
   c-2.提出的假說,經過驗證的結果具有邏輯合理性/應用普遍性 : (比重25%)-指提出的假說,經過驗證後具有邏輯合理性/應用普遍性的程度。
   c-3.提出的詮釋,經過驗證的結果具有邏輯合理性/應用普遍性 : (比重25%)-指提出的詮釋,經過驗證後具有邏輯合理性/應用普遍性的程度。
 d.團隊分工/學習心得 (比重15%)
    指敘述團隊成員簡介(含指導老師)、成員角色分工、製作過程重要事蹟、成員的學習心得及反思、未來可繼續探究的建議等。
3.以上述a+b+c+d四項總分排序,篩選出適當數量作品進入決賽。
4.進入決賽的作品,再額外增加: e.現場簡報評分 (比重25%)-註:若有實體作品也可以現場展示;每個作品現場簡報時間,另行通知。
5.作品決賽以上述a+b+c+d+e五項總分排序,擇優給予獎勵。

~獎勵辦法 (依作品優良程度評審,但得從缺)~
1.參賽隊伍
  a.第一名金獎:取2名,各頒發獎金6,000元及獎狀乙張。
  b.第二名銀獎:取3名,各頒發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張。
  c.第三名銅獎:取5名,各頒發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張。
  d.佳作:取若干名,各頒發獎狀乙張。
2.獲獎之優良作品,另外頒發獎狀給予指導老師,以茲獎勵。<指導老師若指導多隊,以最高名次獎狀頒給一次>

~獲得獎勵作品,必須配合主辦單位之安排,參加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