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對象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會員聯誼委員會~~11月健康資訊分享

本會於友會於2018/10/13共同舉辦「腦血管疾病系列2~~腦中風專題演講」,特邀請東元醫院-連銘銅醫師與東元高級健檢中心-莊雅筑營養師,以專業又淺顯易懂的方式來介紹與探討腦中風議題;預防重於治療,感謝由莊雅筑營養師分享的「怎麼吃才能預防腦中風」,特轉貼重點於官網與大家參考(更詳細的資料內容歡迎點選連結),希望會員朋友們可以一起來為身體健康而努力。

血管回春飲食術~~吃出Q彈血管,預防腦中風

文章來源:東元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莊雅筑營養師 提供之簡報檔

長期抽菸、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病史、不良的生活或飲食習慣等,這些都容易使得血管逐漸受傷老化,其中大腦更是佈滿血管的器官,因此維持血管的健康,就能有效預防腦中風。

  • Step1定期檢測血壓---除了收縮/舒張壓外,也要留意壓差
  • Step2回春飲食療法-得舒飲食(DASH DIET)

DASH =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特色: 高鈣 高鉀 高鎂 高纖維 低飽和脂肪

※若本身有糖尿病或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不宜使用。

<Tips>得舒飲食本身並無限制鈉量,但適當減少鈉量,降壓效果更好喔!

  • Step3吃好油,更健康
  1. 每天一小把無調味堅果
  2. 一週建議 2 次以上八掌大小深海魚類如:沙丁魚、秋刀魚、鯖魚、鮪魚、鮭魚。
  3. 家用油品選購多元化,而非一窩蜂、單一大量油品食用:除橄欖油、玄米油、苦茶油 之外,適度攝取芥花油、亞麻仁油更能補充omega-3

最後,附上兩張有效降低腦中風機率的養生方法(資料來源東元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莊雅筑營養師) ,供大家參考。

1541074431617 2

1541074436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