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各位會員,大家好,

IC電子報專欄有篇關於 CD vs. 現場音樂會的文章,轉貼給有興趣的朋友們閱讀。


另分享關於音樂的廣播節目:

每週日23:00《NSO Live 雲端音樂廳》,由知名樂評焦元溥帶領聽眾重回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現場實況,感受每場精湛的演出;緊接著還有《國際音樂廳-德國之聲》,您可聽見來自德國各地音樂會的名家現場。

週四 21:45於《百珊Fun音樂》節目,主持人柳百珊帶您聆賞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MS的音樂會,帶您走進一流室內音樂會演出現場。  

歡於有興趣的會員朋友們一起聆聽分享。

訊息分享:黃方亭  博士

CD vs. 現場音樂會?

CD vs. 現場音樂會?

聽古典音樂的你,喜歡在家聽CD,還是走進音樂廳欣賞現場演出呢?有人主張聽音樂不需花錢進音樂廳,因為音響很方便,音質又好。萬一進了音樂廳效果不好、演奏家或樂團表現失常,不就自找罪受嗎?隨著科技便利,現代樂迷多了許多聆賞音樂的管道。沒錯,在家裡聽CD或黑膠,不會有意外閃失,但也失去了許多樂趣。因為在家聽音樂,是一種獨享、個人行為,但進音樂廳很多時候是跟好友親人一同前往,在音樂中共同感受體驗,是一種共享的感受。此外,即便同一份樂譜,經過不同音樂家解讀,就會演奏出截然不同的風貌。樂章中的幽微變化,加上音樂廳音響效果的渲染,都能讓聽眾在分秒的轉折間為之起伏。俄國大提琴家顧德曼(Natalia Gutman)曾說過:「錄音可以很完美,但那是經過修飾而來的。」何況,有時最完美的不一定是最感人的。還記得前幾年欣賞顧德曼演奏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在第十多排的位子,還是可以聽到她演奏時的呼吸聲,看到她演奏的神情,臉上微微滲出汗水,她的運弓有時纖細、有時富侵略性……這些畫面與樂音同時深印腦海,至今難忘,這是聽現場最珍貴之處。為了協助您輕鬆走進音樂廳,IC之音推出三個節目,還原最精彩的音樂會現場,讓您累積經驗,不再害怕。每週日23:00《NSO Live 雲端音樂廳》,由知名樂評焦元溥帶領聽眾重回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現場實況,感受每場精湛的演出;緊接著還有《國際音樂廳-德國之聲》,您可聽見來自德國各地音樂會的名家現場。週四 21:45於《百珊Fun音樂》節目,主持人柳百珊帶您聆賞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MS的音樂會,帶您走進一流室內音樂會演出現場。邀請您跨出嘗試的第一步,感受不隨時光而逝的永恆之美。

ic電子報專欄  資料來源:http://www.ic975.com/ePaper/View.php?id=324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