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GRi草根影響力新視野/記者梁瓈月】

燈具照明設備會變色不稀奇,但你相信它可以變換顏色到1600萬種嗎?剛在美國結束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大展就展示了多款吸引眾人目光的室內燈、檯燈以及AURA RGB球泡燈,其中由台灣知名廠商威剛展出的LED燈具採用藍芽低功耗傳輸模式,透過智能行動裝置APP,可任意調光調色達1600萬種顏色。

另一個最新的LED技術,就是美國Rohinni最新研發的燈紙 (Lightpaper)。

這個可以用3D列印製作的印刷燈具,可以應用到幾乎任何表面、任何形狀、任何情況。

這個Lightpaper 是以調和墨水和小小顆的 LED 來製作,然後再把他們印到導電層上,接著再用其他兩層把這個部分像夾三明治一樣的封住。這些小小的二極管就跟你的紅血球一樣小,隨意分佈在材料上。當電流通過這些二極體時,他們就會發亮。

研發的公司表示,「Lightpaper 目前比較像是種平台,我們還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用它。我們僅知道我們現在在做的是以一種新方式在製造照明燈具。」

由於Lightpaper 比 OLED 更輕薄,若運用到電視顯示上頭,可以讓電視厚度降到 1 吋左右,但造價更低,而且產品壽命就像 LED 一樣可長達 20 年左右。預計將帶來輕薄型照明裝置的新發展。

不過Rohinni 對電視市場並不感興趣。他的公司寧願把科技用在短期就可以看到的重大改變上,像是讓手機上的 LOGO 發光或是車輛的頭燈等。目前已經有廠商開始將該技術應用到它們的商品,消費者應該會在 2015 年年中看到 Lightpaper 的蹤跡。

LED科技日新月異,透過這些新創研發,以後照明也有可能更有趣甚至以一種人類目前無法想像的方式呈現。

來源:http://grinews.com/news/2015/02/08/led%E7%A7%91%E6%8A%80%E5%A4%A7%E7%AA%81%E7%A0%B4-%E8%AA%BF%E8%89%B2%E7%87%88%E3%80%81%E7%87%88%E7%B4%99%E5%95%8F%E5%B8%82/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