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講座

【跨領域學習講座72】人工智慧教育的反思

一出生就有網路的 N 世代,即將生活在充滿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裝置的世界裡,從餐廳推薦到旅遊規劃、從無人商店到自動駕 駛.當未來的電腦可以像人腦一樣思考的時候,那時候的人究竟要做什麼、學什 麼,才不會被未來淘汰? 面對這樣的人工智慧浪潮,身為家長的我們,該用怎樣的心態來和 N 世代小 孩溝通,甚至還要指導他們未來人生?對未來感到焦慮的是小孩,還是我們大人 呢?

在充滿 AI 的世界裡,我們的教育要怎麼讓小孩能發展性向,適應 AI 的世界, 甚至帶領這股浪潮呢?在這個講座中,我們將一一說明。

*講師介紹:
陳宜欣 / 現任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 及應用領域課程計畫主持人(2016-2023)
國際資訊科技與應用碩士學程(IMPISA) 計畫主持人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學士班班主任
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美國南加州大學博士
*專長: 研究領域為 Web Intelligence、Multimedia Retrieval、資料擷取、Data Mining、 Big Data、社群網路、Social Networks、巨量資料、資料探勘等

三、講座資訊
1. 報到時間:112 年 10 月 18 日下午 6:00(敬備簡餐招待)
2. 演講時間:112 年 10 月 18 日下午 6:30-8:30
3. 演講地點:園區公會會本部二樓 203 會議室(新竹市科學園區展業一路 2 號 2 樓)
4. 停車地點:汽車請停會本部左側公有停車場/機車請停機車停車場
5. 辦理單位: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 學園區管理局、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中工會 新竹分會、工研院院友會、工研院產服中心、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研院
6. 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QpN8SPbJpcCVquJ97

 Table